Friday, May 29, 2009

水 !!!

水可以治病

肥胖
餐后半小时喝一些水
不喝水可以减肥 ? ~这是一个错误的做法。
如果想减轻体重,但又不喝足够的水,这样身体的脂肪不能进行新陳代谢,结果是体重反而增加。
身体的消化功能、内分泌功能都需要水,代谢产物中的毒性物质要依靠水来消除,适当的饮水可避免肠胃功能的紊乱。
你可以在用餐半小时后,喝一些水,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,助你维持身材。


感冒
要喝比平时更多的水
每到感冒的时候,就会听到医生唠叨:“多喝水呀!”
这句医嘱对于感冒病人是最好的处方。
因为当人感冒发烧的时候,会有出汗、呼吸急促、皮肤蒸发的水分增多等代谢加快的表现.
这时就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,身体也会有叫渴的表现。
多多喝水不仅促使汗出和排尿,而且有利于体温的调节,促使体内细菌病毒迅速排泄掉。

烦躁
多多喝水
当一个人痛苦烦躁时,肾上腺素就会飙升,但它如同其他毒物一样也可以排出体外,方法之一就是多喝水。


色斑
清晨一杯凉白开水
很多人都听说过早晨喝一杯水对身体有好处 !
有人喝盐水?
有人喝蜂蜜水?
还有人为了美白喝柠檬水?
到底喝什么水最好呢?
人体经过了一宿的代谢,体内的垃圾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外作用帮助排泄 !
没有任何糖分和营养物质的凉白开是最好的 !
如果是糖水或放入营养物质的水,这就需要时间在体内转化,不能起到迅速冲刷我们的机体的作用。
所以,清晨一杯清澈的白水是排毒妙方。
便秘
大口大口地喝水
水能够尽快地到达结肠,刺激肠蠕动,促进排便。
不要小口小口地喝,那样水流速度慢,水很容易在胃里被吸收,产生小便 !

发热
间断性、小口补水为宜
当你剧烈运动后,身体的温度骤然上升,大量汗液排出。
这个时候人会感到疲惫,而适当饮水是对身体最紧急的呵护。
水可以调节血液和组织液的正常循环,溶解营养素,使之供给体能,散放热量,调节体温,增加耐力。
但要注意的是:运动中很忌讳猛烈补水,比如一口气喝上两瓶饮料,这样会进一步增加心脏的负担,所以运动中以间断性、小口补水为宜。
运动前补水也是很不错的保养方案。


关于喝水的5个注意点


1. 什么时候喝水?
~不要等口渴时才喝,因为那时你身体里已经处于缺水状态了 !

2. 喝多少水?
~正常人每天所需水分约为1.5公升左右,以杯来计算的话,大约等于8杯200毫升的水。

3. 怎么喝水?
~大口吞咽喝水的方式不利于健康。喝水太快太急会把很多空气一起吞咽下去,引起打嗝或是腹胀。喝水应该一口一口地慢慢喝。

4. 该不该补水?
~根据自己尿液的颜色来判断是否需要喝水。一般来说,人的尿液为淡黄色,如果颜色太浅,则可能是水喝得过多,如果颜色偏深,则需要多补充一些水。5,喝什么水?白开水是最好的饮料,它不含卡路里,不用消化就能为人体直接吸收利用,一般建议喝30℃以下的温开水最好,这样不会过于刺激肠胃道的蠕动,不易造成血管收缩。


欲知更多詳情 , 可瀏覽 www.baidu.com 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